從土開始  找回農村價值感



臺灣以農立國,土地與農作物、社會文化的關係緊密,也唯有健康的土壤才能帶來好的食物、棲地環境進而維持生物多樣性。

然而,從農有多難?「真的好難。」一位農民夥伴這樣對我們說。

農業不僅要直接承擔極端氣候的風險,更要面對政府的政策、產業轉型、缺工以及農村消滅的問題。

在面對巨大的結構性問題下,光泰決定,做我們能做的,我們「從土開始」。





打造國際標準生物炭生產示範基地


光泰環能總經理彭俊明先生領導之技術團隊,自2015年起即對臺灣農業廢棄物未能妥善處理及去化問題進行研究,除盤點廢棄物

種類及資源外,同時評估廢棄物處理所面臨之環境與工程風險,尋求符合國際標準及國內外工安環保法規之對應準則,盼能將

原先產生廢棄物之線性經濟路徑,優化為循環經濟解決方案。

與此同時,光泰環能將於2024年,建立台灣第一個工業等級的國際標準生物炭生產示範基地。





我們的專業

TCHAR光泰環能為生物質產業的先驅者,為您量身打造最可靠的碳移除自然解決方案,並主動提供國際最新淨零趨勢、市場交易機制以及其他 ESG 碳匯的專業諮詢。




1. 提供ESG自然型解決方案

將農業剩餘資材再利用,以促進再生農業和氣候行動。協助企業實施碳排放規範1、2和3的淨零目標,以Total Solution的模式,客製化ESG自然型解決方案。





2. 產製國際標準(EBC)之高品質生物炭

透過德國先進的PX熱裂解炭化系統,將剩餘資材炭化為「生物炭」,可穩定儲存碳至少100~1,000年。全程遵照歐洲生物炭認證(EBC)的技術指南,生產出的產品亦能通過第三方的檢驗。





3. 打造社區防災微電網

在熱裂解的過程中,會同時產出熱水。初期,我們可將其再利用,產製乾淨的水資源;待規模擴大後,可以ROC方式將熱轉電,每年可生產超過450萬千瓦的再生能源,目標是打造社區防災系統的微電網。





4. 實踐碳匯到碳權

提供從生物炭到碳匯的技術服務,我們產製的生物炭可透過歐洲驗證取得碳匯憑證,一張憑證代表碳移除量,可轉化為碳權並做為自願性碳交易市場(VCM)之氣候貢獻宣示。

sdgs.jpg


The only place where you’ll get the perfect solution for all your ESG needs.






我們的願景

願景_願景1.jpg

從傳統農業走向再生農業

藉由生物炭的氣候與經濟價值,提升農村經濟競爭力,創造綠色工作機會,驅動傳統農法轉型為歐洲風行的再生農業,活絡在地人文地產景。
願景_願景 2.jpg

2050淨零行動氣候貢獻

2032年,我們的技術可以永久移除大氣中百萬噸的二氧化碳。為全球淨零行動帶來實際且具體的貢獻
願景.jpg

達到生物多樣性

以生物炭為核心,強調生物體(包含人類)的多樣性以及他們之間與環境互動的關係,達到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(GBF)的目標。
願景_願景4.jpg

展望負碳產業榮景

生物炭應用領域橫跨至少10個產業,可望掀起業界採用負碳材料進行生產行為趨勢,創造生質能綠色產業鏈。





合作夥伴



PYREG.png
cdr.fyi_dark.png
合作夥伴-13.png

合作夥伴-04.png
合作夥伴.png
合作夥伴-05.png

合作夥伴_工作區域-1.png
合作夥伴-07.png
合作夥伴-06.png

合作夥伴-09.png
合作夥伴-11.png
合作夥伴-08.png

合作夥伴-02.png
original.png


永續新知


LINE_ALBUM_2401241.jpg

 

碳產業新商模—碳資材做循環經濟

假日場活動紀錄



Mar 27th 2024

 

企業如何加速TNFD實現? 如何快速取得自然碳匯?五個月就可以取得國際方法學標準認證的碳匯憑證?
感謝3/16(六)遠從台北、台南、高雄甚至是屏東的先進,來到我們中科園區負碳工作基地|中科環教數位中心,與我們一同探索碳資材的各種國際應用趨勢。




光泰環能

將為您提供最值得信賴的環境自然解決方案和ESG方案